close

Image35a.jpg
在魯壁溫暖的水管屋睡飽後,就展開第二天的行程啦。
(第一天的遊記-司馬庫斯部落、司立富瀑布、老鷹溪步道、魯碧民宿介紹請點我
)


【10/12重頭戲巨木群步道】
5:00起床

5:51宇老日出

6:00魯壁早餐

7:00出發

8:30司馬庫斯

8:45~12:20巨木群登山步道

13:00離開司馬庫斯

14:50 宇老臭豆腐(因臨時有事要返回台北處理,此次就先pass了)

15:50回程
 

 宇老位於尖石,從內灣往司馬庫斯一定會經過的地方,位居高地,海拔約一千五百公尺,可以看到綿延交錯的山景,附近有幾家以景觀為賣點的餐廳還有宇老臭豆腐。宇老的下午容易起大霧,彷彿置身仙境,宇老觀景台剛好可以看向東方,是個觀賞日出的好地點,晚上也能賞星賞夜景,一日不同時段能見到不同景色變化,任何時候來都可以賞景呢!
魯壁一家人民宿離觀景台步行約10分鐘,用走的非常方便抵達(宇老觀景台沒什麼停車的地方,都路邊違停)。
觀景台面向層巒疊翠的山谷,風有點大,在等的時候有點冷,要做好保暖。
其實5:00起床的時候天就微亮了,那時候很擔心我沒抓對時間,一路上很緊張我是不是錯過日出了?是不是天氣不好看不到太陽?不過在遠方山頭的雲層漸漸染紅後,太陽就根據氣象提供的日出時間,很準時的在5:51悄悄地冒出頭啦~

👍👍👍一起到宇老觀景台賞日出吧👍👍👍
Image33a.JPG
讓我一度誤會天氣不好所以看不到日出就天亮的景象。

Image34a.JPG
事後證明我擔心是多餘的,看到那顆蛋黃了沒有~看起來好好吃啊(誤)

Image35a.jpg
然後我們就玩起了借位拍照,我本來是要假裝親吻太陽的,可是這樣看起來很像在吹口香糖泡泡(飛壘要不要找我代言一下)


在魯壁享受了一個美妙的早餐(請見前一篇介紹)後我們就再次前往司馬庫斯,準備前往本趟旅行的重頭戲「巨木群步道」啦~

我們是從迦南美食屋旁邊的登山口開始走,走到神木群大約5公里多一些,全程都是整理過的平路,不會有數不清的階梯,也不會有需要手腳並用的岩石落差(跟司立富瀑布比起來真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啊),但這次我們還是帶了登山杖,如果肌耐力比較不足的人,你會很開心有登山杖陪著你,畢竟雖然好走,整趟下來也是要花你4~5個小時不停的走(我在前往神木區和離開神木區的步道上一路快走,沒什麼停下來拍照,整趟包含神木區狂拍照也是花了快4小時),很耗體力,回程靠近登山口的路基本上就是一路往上的上坡,相信我你會很感謝我提醒你帶登山杖的,因為最後根本是靠意志力撐完最後一哩路的啊。

【巨木群步道的竹林】
Image36a.JPG
跟司立富瀑布一樣,首先你會進入竹林,巨木群步道的竹林腹地更大,這裡面的竹子都長得又胖又高,走在竹林中,不禁想到臥虎藏龍的片段。風一吹來竹葉沙沙聲和竹子互相撞擊的叩叩聲,聽起來好悅耳啊


【巨木群步道的落石區】
Image37a.JPG
基本上我背後就是一整片的落石,沒有任何植物,落石的另一邊可以看到河谷,風景令人讚嘆


【巨木群步道的落羽松】
Image38a.JPG
小小一片的落羽松,也是可以滿足拍美照的好地點

【巨木群步道的超級景觀廁所】
Image39a.JPG
廁所的牆直接做成透明的,讓你可以居高臨下的噴射大地,不過因為畢竟在深山中,清潔難免保持最佳狀態,蒼蠅和氣味難以避免

【巨木群步道的位置標示】

 

Image40a.JPG
上面寫著~加油半路了

Image41a.jpg
看到4.5K的牌子就表示離神木區不遠啦~牌子上面寫著下一站,幸福

【巨木群步道的靈芝?】
Image41b.JPG
快到神木區前發現一隅傾倒的樹上長了靈芝,果然是地靈人傑的地方啊

【巨木群區到啦】
進入巨木區,可以找一下這個木牌地圖,繞完一圈大概會花30~60分鐘(如果有認真每棵神木都拍的話要60分)。
雖然這個牌子寫有9棵神木,但我覺得不止啊~我每和一棵神木拍照,都會比數字是第幾棵,但後來手指已經不夠數要用到腳趾了,根本超過9棵呀。

Image42a.JPG

Image43a.JPG
這應該是我看到的第六區神木,我覺得很可愛,很像有著小鬍子的老爺爺(左)在對老奶奶(右)說話

Image45a.JPG
這是司馬庫斯的鎮店之樹啊~據我查到的資料,有2500歲囉,介紹寫說是大老爺神木

Image46a.JPG
大老爺神木旁邊有一塊牌子寫著「YaYa Qparung」,司庫族人稱這大老爺神木為YaYa媽媽。

Image47a.JPG
跑到大老爺神木的後面拍撒落樹林間的陽光

Image44a.JPG
神木區有小溪不斷地在樹林間蜿蜒穿梭,我好喜歡這樣的景色以及溪水潺潺的聲音,讓我想起阿凡達裡面夢幻的樹林。


總結來說~非常推薦大家來走司馬庫斯的巨木群步道,因為景色變化豐富,而且真的好走(很多六七十歲的老人來走喔),如果家裡有狗狗,也可以帶著毛孩一起來健行,當天除了我們帶狗狗外也遇到幾位遊客帶狗一起來走步道。
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開始走,8:00前出發會比較涼,因為在高山上,若剛好遇到無遮陰的路段(不多但還是會遇到),太陽還是會很曬,怕黑的人還是要做一下防曬喔!

我們的司馬庫斯之旅就在飽覽美景後畫下美好的句點~👍👍👍
 


想看第一天的遊記-司馬庫斯部落、司立富瀑布、老鷹溪步道、魯碧民宿介紹請點我

本次遊玩景點店家資訊
【司馬庫斯】
官方網站(交通資訊、景點介紹、住宿訂房):https://smangus.org/

地址: 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 
電話: 03 584 7687
停車費:100元/次(住宿、用餐消費350元以上可抵停車費)

管制資訊參考:
一般車輛(四輪以上)
可上山時間:12:40以前、15:00以後 *上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
可下山時間:14:00以前、16:20以後 *下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

【宇老觀景台】
地址:313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鄰1號


螢幕快照 2019-10-30 下午11.36.01.pn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n的金魚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